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我與蒼井空

豆素卷言:我與蒼井空


紫微楊兄是常見的前輩老朋友,我們席間少談斗數或只偶爾談及江湖八卦事。上星期聚餐,便談起了術界有保育紫微斗數這門學問的倡議,我還向鄰座的何文匯兄索了一些聽聞,以廣見識。我想,斗數尚在發育,便有保育的思維,那也是想得細心和周到的。
術數界有種師徒傳承、收入室弟子的情意結,筆者在這方面不擅搞也不喜搞。術數誘人,皆因被宣傳為可藉之而獲取龐大經濟利益,兼可享高人地位的學問。中國傳技藝的文化,因為有入室這個門檻,很多人便要像角鬥士般廝殺爭奪,而斗數界便喜歡爭寵紫微星訣秘本之類。不過,據筆者多年觀察所得,術數生態中的入室培育如果搞得不好,往往便要變成了「暗室培欲」。
我對發育的現象比較關注,日本成人錄像女優蒼井空胸前發育宏大,很受激賞。中國出天災的時候,她發文關注慰問,有超強的親和力,令中國粉絲網民歡喜若狂。
近年中、日在釣魚島主權誰屬的問題上關係緊張。網民愛惜蒼井空,在中日敵我矛盾的國情上,為她騰出了寬闊的保育空間,稱「釣魚台是中國的,蒼井空是世界的」。我將網民的智慧做了個次創作,便說:「釣魚台和紫微訣是中國的,蒼井空和《斗數卷》是世界的。」

專欄電郵:mcwriter@sharpdaily.com.hk

葉漢良
逢周三、四

引用自爽報副刊, 2013/04/25
http://www.sharpdaily.hk/article/sup/20130425/1897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